Wednesday, April 9, 2014

兄妹篇 # 蒲公英~乡间的特色

小时候,就喜欢蒲公英。 把它摘下吹一吹,摇一摇缓缓飘飞的羽屑 ~美
妈妈屋旁的空地最近长了很多蒲公英, 旁晚闲暇和孩子一起走走骑脚车,踏青一边玩蒲公英和含羞草。。看看天空归家的小鸟,看看蚂蚁搬家。儿子意外的发现外面的榴莲树有小榴莲了。
儿子对我说 :妈咪我记得我小时候跟婆婆去拾榴莲哦。等榴莲长大我去拾给你吃啊。 
好窝心叻 。 







我的妈妈就快搬家了, 虽然是搬出去比较花园住宅区比较热闹。
但是孩子们就少了这样宽敞的空地可以跑跑骑脚车。 我和弟妹们都感到不舍得毕竟我们在这都生活了那么久。 这乡下的感觉孩子你们就要珍惜。搬出去了以后窗外在也看不到榴莲树上的榴莲,红毛丹树从开花到结果从绿油油的小果实变成红毛丹。 椰树上的椰子摘下喝新鲜的椰水。有新鲜的释迦吃。 看不到小鸟在树上跳来跳去,偶尔有变色龙树上爬行。 看狗狗追四脚蛇。和堂兄弟姐妹一起提灯笼的的感觉。下雨天听着牛蛙,呱呱呱的叫声。
它会是个
~
美好的回忆~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